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

好用不如能用

每一個人在職場中都有他存在的價值,而就個人所能發揮的價值而言,是否能符合公司的目標、期望或是給予他人的印象,就取決於自己的態度。

豐富的學經歷
有著高學歷且又有豐富經歷的人,可稱得上是好用的人。但往往這些學經歷的累積會讓自己過度的自信而形成自傲,自傲過頭就會忽視別人的存在,而使自己更加的孤立。畢竟,學經歷是靠後天學習所得來的,如果自己未能從外在環境的接觸來感知及調整自己,勢必影響自己的發展。

高學歷、經歷少
以往的教育普及度不高,大學畢業已經算是不錯的學歷。但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,目前大學畢業滿滿皆是,也相對只是充其量而已。雖然,社會型態的改變,
但每個大學畢業生還存在著舊有的意識,認為只要大學畢業就能有好的工作及不錯的待遇。因此,在找工作時時常碰壁,自己殊不知已被學歷蒙蔽了內在!在大學的學習過程,是否養成自己獨立思考判斷的習慣及專業領域知識的增長,頗為重要。因為,這一切的認知與態度將影響到自己的未來!

學歷低、經歷多
看著履歷表,在工作經歷一欄中填寫著許多的經歷,再看年資,每一份工作都不到一年。乍看經歷多,但也顯示對其工作的認同感及對職場中的不確定性,存在著許多無法適應的現象,一般來說,這樣的經歷是很難被錄取!
學歷低所影響的是進公司的門檻,一旦進了公司,就取決自己向上的態度,對公司而言就看你的觀念、態度與能力了。

學歷低、經歷少
這類的人就如同一張白紙,很容易接受新觀念,但也因經驗不多在學習起來需要花一點心力。

「準備」,就好比檢查汽車的三油三水,一切準備妥當方能邁前;
「動力」,就好比一部車需要汽油才能發動、前進;
「方向」,就如同駕駛一般,能夠開往明確的方向(目標);
「態度」,就如同駕駛是否遵循交通法規,踏實的駕馭自己的汽車。

好用的人不見得能用,就端看你的價值觀!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ksc-890110/article?mid=1841&prev=-1&next=1817

沒有留言: